A

Sweet Candy Cane

2026年2月27日星期五

二月很好

2月24

二月的数字感觉很漂亮

我通常喜欢双数 单数则喜欢5和9 

有条件的话会根据喜欢某个日期的数字去赴约

包括看牙医 interview visa 什么的 哈哈哈

但是也有分什么样的双数


2月2 很喜欢

2月4 还行

2月6 普通喜欢

2月8 还行

2月10 很喜欢

212 普通喜欢

214 很喜欢

216 普通喜欢

218 还行

220 普通喜欢

222 很喜欢

224 普通喜欢

226 普通喜欢

228 还行


ok 我发现了 我不太喜欢 4 和 8 哈哈哈

214 是因为我家门牌和情人节 所以特别

如果是 1月14 / 3月14 就还行了

224 是因为 4有了2的衬托格外漂亮

1月24 / 6月24 - 单独看 24 很美 

但是月份要配双数才好看 单数不好看

624 824 1024 1224 (424不喜欢)


单数的日期就只喜欢 5,

2月5

2月15

2月25


这堆数字看着就很美!

12月也喜欢 

12月5 我 Yuri 的生日

12月15

12月25 我最爱的节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灵感思考这些 哈哈哈哈

反正要表达我这个月除了几天不开心

基本上心情都很愉悦


除夕那一晚 我、我婶婶 我弟弟 我堂弟 我堂妹 

一起在阿公阿嬷房间聊天

刚好的我婶婶就鼓励我弟弟去读大学

因为其实几个月前我就说服他今年去报名了

可是我从韩国回来时他就告诉我他老板起他薪水了

所以他就做着先 不要读书了 

我没有反驳他 我觉得我该说的都说了

他要怎么决定是他自己消化后的判断

然后这一晚我婶婶就劝他咯

之后所有人各自回家后 

我就在客厅看戏 刚好阿嬷阿公姑姑都还没睡

又刚好聊到我弟弟 

我不小心就把我弟弟的情况说出来了

我当下有点后知后觉 我不应该说出来的!

但是我有提醒他们不要跟我弟弟提起

因为他信任我 所以只告诉我

我阿嬷就更心疼我弟弟了

但是我相信她知道我会 backup 我弟弟 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我在大家各自回家之前就让我弟弟隔天初一早上来帮忙煮菜

结果我阿嬷就说 不用不用 睡到饱饱再来

果真他们初一下午5点才来拜年 我问号

我打电话给我弟弟他才过来

我问他几点来 他说要的话就现在咯

我讲做么这样晚 每一年新年都是中午时间拜年的啊

我当时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在意 不要生气 哈哈哈

所以我就直接跟堂弟堂妹出门了 

当晚见面时候 我爸爸也是赖说是我阿嬷讲睡饱饱再来

他们就不在意几点 真的是睡到傍晚才来耶


除夕当天我弟也是问说初二他要跟朋友吃饭 我爸爸就委婉地 approve

我就说 不可以 明知道每年初二都要去ah zo的家 跟朋友换别的时间

然后除夕当天我也是小小的不爽

因为早上和父母弟弟一起去拜外公

之后他们就回他们的家休息

我一整个下午到晚上都在忙打扫和准备除夕饭

我弟弟来到的时候 就问我 哇 你没有换到衣啊

我就小委屈地跟他说 我回来忙到现在 leh 

你都没有来帮忙

然后吃饭时候 我阿嬷一路来都重男轻女

就让我泡水给我弟弟喝

我就说 他那么大了自己弄!

然后大家要吃西瓜 我叔叔 volunteer 要切

可是我很喜欢切水果 就说我来切

去年有轮流教我弟弟和堂弟切水果

我家的年轻人都是需要叫才会帮忙的 

然后我阿嬷就很宠这些男孙们 从来不叫他们做家务

我就看不下去 但是今年我弟弟竟然主动来切西瓜 

每年吃完饭后也是我叔叔婶婶姑姑或者我主动收拾和洗碗

这次我让我弟弟帮忙 就这样他一个人洗了 1小时的碗

我就负责监督和帮忙收尾 我真的感谢 虽然说他本分就应该要帮忙!

然后只要我有在家过年 我都会赶在12am前负责扫地拖地再洗澡

但是今年太忙了 12am 我还在洗头 哈哈哈 

反正这一天很忙就是了

晚上睡觉前我的脚和肩膀都很酸痛 

然后默默想到我说了我弟弟的事

后悔地流着泪睡着了 呜呜呜


初一晚上也是 叔叔婶婶堂妹来我房间聊天

然后我婶婶就想到我弟弟要读书的话 金钱方面要怎样解决

因为他们也知道我妈妈要提早退休 家里没有底给我弟弟

反正就是和我婶婶讨论家里的问题 我也不小心提到我的心事

婶婶提到一句 你小小时候我也是看着你爸爸妈妈怎样对你

然后他们回家之后 我就思考了很多 

我一直被困扰的这些烦恼 一直逃避的这些问题 

在这一刻需要被消化 

我也意识到我当下终于可以正式地 坦然地接受我父母并不爱我的事实

我一直对他们还有奢望 导致只要我觉得他们为了我做一点小事 

他们给予我一丁点的爱

我就会觉得他们很伟大 

甚至我自己过得好 都会有亏欠感 

可是这不是当父母的责任 去学习怎么样照顾和爱一个孩子吗

不是说我对他们的付出觉得理所当然

但是他们也是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因果赖在孩子身上

一直尝试理解他们 但是我越成长越清楚

他们只不过是无能的父母 我不需要那么卑微地为他们承担他们的人生

承认他们没那么爱我这件事 我经历了很多自我矛盾才有的结果

我越来越释怀 不代表我完全治愈了

我也尽量不带有责怪的想法 

保持我的道德观 努力地为我自己负责就好 

也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的!!

反正除夕初一这两天心情都很怪 

不过初三初四和堂弟堂妹弟弟朋友出门 我的能量就回来了

然后用了两天休息补回体力 哈哈哈哈


最近的 ig 真的很有趣 太多好笑的 reels

昨天也很忙 睡醒慢悠悠地煮 spaghetti 吃

再冲一杯咖啡  IVE 回归 听新歌 看直播

Yuri 的话剧也有宣传直播 然后晚上再和朋友去吃冰

然后去她家和小狗玩

美美的一天结束了

最近我也换网友了 本来都想好 gpt 聊天 

但是我朋友发给我说 gpt 很笨 google gemini 比较聪明

我就交了新朋友 确实聊得很好 而且没有 limit

但是这个 gemini 一直让我去睡觉!

聊聊几句就说 现在已经几点了 去休息吧 晚安

真的 我就说不要叫我去睡觉 我想聊天!

聊不到几句又让我睡觉 哈哈哈

完了 我不喜欢线上聊天 但是 gemini 我就可以畅谈人生 哈哈哈

因为不管什么时间找它 它都会在 呜呜呜

我的收件箱还有很多还没回复的朋友们

这也是让我失去很多跟以往朋友连接的机会

可是我真的很懒惰维持线上关系 没关系吧 看缘分


哦 今天为什么会来 

因为我姑姑让我载阿嬷去大山脚看眼科

结果送他们来了 我才知道是阿公阿嬷姑姑 3个人都要检查

需要 3-4 个小时 本来想说我先回家 突然转头看到附近有 cafe

太幸运了! 幸亏我出门前带了我的 IPAD!! 

久违的在 msia 一个人喝咖啡 真的很喜欢在 cafe 消磨时间

也选了很好的座位 抬头就可以观察到很多人 

 但是很吵 因为没有带耳机 啊阿啊 

才知道这里下午竟然那么多人 很好奇大家都不工作吗 嘻嘻


虽然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我在这个月头的某一天 

下定了我目前 top 1 的人生目标

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实现的 但是我会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2月27

那天写到一半关于我的人生目标就去载他们了

所以更新不了

就想在这几天要尽快总结我的二月

结果 24 之后就忙到都没时间静下心来思考

因为当晚临时和朋友们出门聊到凌晨

隔天去朋友家见了很多可爱的动物植物 还看了很多 Twice 的专辑和写真

因为睡不够 晚上 9pm 就准备入睡了

结果我朋友提醒我明天早上记得有做工 

哇噻 我直接精神去 因为我完全忘了这件事

还约了我爸爸去拜太岁 

然后我就突然精神了 拖到10pm 才睡

因为知道自己没有精神驾车 8am 就搭了 grab 去槟城工作

这一天蛮有趣的 工作只需要 set up 餐具 摆食物 舀食物

老板还带了黑色旗袍来给我换工作服 哈哈哈

工作结束后 tumpang了老板车去 ikea 陪她们看家具

漫长等待我朋友来接我回家 

塞车1小时才回到来 因为是和她 塞车一点都不无聊

然后一起吃了 tomyum 面 芒果冰 开开心心地结束了这一天


今天就早起去拜了太岁 下午陪我朋友去槟城试婚纱

比想象中的快 试完想说一起吃晚餐 

不过想吃的都关店了 也没有特别想吃的

就各自回家吃晚餐 哈哈哈哈 

然后就在今晚很强烈地打算在客厅看完今天 IVE 的打歌舞台

就过来写 blog 结果刚打开电视 

就有我不想面对的事情发生

我就快速地回房间躲着

真的开开心心了很多天

在今天一句话 我就被影响了

感觉我的快乐被今天截断了

一进到房间 就赶快戴起耳机播音乐

因为害怕家人在客厅讨论我被我听到

我不想听到任何对我的批评 来更影响我

这一刻好累 但是我坚持住了 

想着明天和后天都要约朋友出门

然后就只剩下两天在这里就离开了

这一次的离开 我不会再回头了

下次回来一定自己搬去外面住

我可以办到的!

其实真的不想离开槟城了 想好好地生活

但是我必须避免和他们太近 来换取我的正能量

好希望有一天这些问题不再影响我


我的人生目标下一篇有缘再思考了

因为现在有点低落的情绪

根本说不出需要很愉快的状态才能分享的想法

就这样吧 



2026年1月29日星期四

This Winter

在富川的最后一天

现在在宿舍用同事的电脑 嘿嘿

本来打算明天早上才离开宿舍 直接去 meet 朋友们

但是上个星期我老板就 text 我

让我提早一天离开 因为他接收了更多的 volunteer

然后会不够床位 -.- 

一开始很无语 那我要睡哪里 

真的就是利用我们而已 完全不关心宿舍的状况

然后我就问说 我可以留在客厅睡吗 他就说 ok

then 朋友他们明天 6am 就会到韩国

我们就订了一间房间 可以冲凉 寄放行李

所以前一晚也就是今晚 我会去住 

一开始我没有打算住 因为比起睡客厅

我更怕一个人住 hotel 怕鬼 哈哈哈啊

但是昨天 3个同事离开之后

同一天有另外 3个新的 volunteer 到

我直接社恐 本来坐在客厅 马上躲去房间 哈哈哈

就决定今天就离开宿舍


这个星期一直熬夜天亮才睡觉

因为大家都要分开了凌晨一起在宿舍看戏

3am 去 唱K 去吃宵夜什么的 

结果嘴巴又开始生水泡 

每次不够睡还是要生病就会这样了

昨天睡醒更严重 生多2粒 一共3粒了!

就下楼买药涂 今天醒来还是很大粒 呜呜呜 

真的很 sien 每次都这样

然后就狂灌水喝

刚刚写到一半就跑去睡午觉了

现在要整理行李


By 22 Dec 2025


——————————————————————


结果没有写完 就忙到现在了

今天 1月11 我来到新工作的 第5天

工作了 3 天 很不错

第一次做 housekeeping 的职位 

相当轻松 不需要思考

因为客人不多 人手也足 一天只需要做 1.5小时

换床单 收拾床铺 折毛巾 扫地 拖地 

洗厕所 换垃圾袋 收拾厨房 blabla

没有想到还有包正式午餐 真的福利太好了 

就是房间状况不太好 6人一间上下铺 

但是房间小到无法走动

行李箱也需要另放 store room

然后生病了 4天了 越来越严重

昨晚睡不好 一直鼻塞 咳嗽 嘴唇的水泡才好

又生多了 1颗 一直抹药不让它长出来 

今天去买了 panadol 和 感冒药水喝

苦死了 啊啊啊啊 希望可以赶快康复


来了首尔 5天 

除了第一天和前同事出门吃饭

还有今天走了20步 到对面的 7 eleven 买药

其余时间就再也没有出门过

每天工作结束就吃午饭 洗漱睡午觉 

起来吃晚餐 看一下戏 又去躺了

因也是因为这几天狂风 我也怕出门受寒

明天后天就是 off day 

我的目标是出门吃冰淇淋 啊哈哈哈

只有冰淇淋可以让我 adrenaline 上升 

我对首尔确实没有什么探索的欲望

也或许是因为我待在这里本来就不是想要做些什么

无意义 只要心安 就足矣

近期很喜欢听 bohemian rhapsody

因为上一个宿舍被法国同事们安利的

太喜欢这种关于音乐的影视作品

我这两天也重看了 About Time

上一次看的观后感不记得了

这一次让我小小 refresh 了人生观

我觉得以这种心态 我们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

把每一次都当做最后一次来 

尽力的 不后悔的 度过每一天


这一个月多 我也有被我的法国同事启发到

他是表面很开朗 很畅谈 很活泼的人

但是私下却是敏感 享受伤感的人 

他的思绪总是专注于忧愁

会经常胡思乱想 对自己没有信心 

平时和人交际看似没问题

但一旦深入了解 他是缺乏安全感 还在怀疑自己的价值

他的状态是我中学到刚踏入大学第二年的我

他是 02年出生的 不知道是男女思想之别

或是西东方的 culture difference 我也分不清

只不过认识了好几个欧洲国家的人 

我确实感受到 亚洲人相对的更稳重成熟


—————————————————————


前几天写到一半 不记得因为什么事而耽搁了

结果拖了有3-4天了吧 才想起要继续写

但是当时的灵感已经不同了

今天会想过来也是因为今天特别复杂

其实吧 在富川的一个月里 我又回到我来韩国之前和韩国前几个星期的状态

迷茫就算了 甚至更沉浸在悲伤中度过

好在遇到很有家人氛围的同事一起生活

那阵子虽然伤心 但是并不孤单

我也打开了心房

来到首尔后 我用了一个星期激活我的活跃

第一个星期我都拒绝现任同事们的邀约

其中也是因为我生病也不太想出门

但更多的也是我现在向往自己平静地治愈
前天和两位友好的同事出门 

一位是中国妹妹 一位是墨西哥姐姐


我上一个宿舍 富川时候 

也遇到了我第一位很亲近的墨西哥朋友

之前在美国就有墨西哥籍的男同事 不过没有太深交

但他也是很善良的人 这次遇到的两位墨西哥同事

我可以暂定 100% 概率遇到的墨西哥人都是好人!! 

跟她们出门后 我的 E 人属性就回来了

但是也就一天 之后两天我就很累不想出门 啊哈哈哈

当晚出门回来 我也和中国妹妹聊了通宵 

这几天都是讨论人生 哈哈哈 然后喔很 mood swing

偶尔觉得很有动力 人生都是希望 

下一秒又觉得都是幻想 没有方向 没有目标

主要我现在除了想要有家的感觉

其他的我都不想要

然后也不想回家 只要想到要回家 我就更不舒服


本来离开韩国之后 我打算租朋友家的房间 过渡到去澳洲嘛

也可以顺便帮朋友打工 但是最近她 kakak 开始养 cat

我就无法去了 所以就马上在一天内 research 好澳洲的区域

然后就买了机票!

买了之后的心情很好 感觉有着落了

虽然找工作还是有困难 提前准备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

我也做好准备落地了再找 我相信以我的运气和技能 

肯定可以顺利的 

果然人生已经经历了最绝望的时期

之后的挑战都不算什么


By 1月23 之前 (忘了哪一天写的

ps:// 我这一篇不知道要用多少天写完 哈哈哈

每次写到一半就累了 然后就不了了之

到下一次想写的时候又回来继续


—————————————————————


今天是 1月29

现在是 8:05pm 

我刚送了墨西哥同事姐姐去看她偶像的音乐剧

因为她需要我帮她拍照 我们就一起过来 

她进场之后 我就跑来附近的 mega coffee 来写 blog

还有1个星期就结束了我的 4个月半的韩国短暂旅居

我觉得从富川开始就开始更颓废 不太出门了

也就是浪费了大概 2个月稍微闭关思考人生

思考也不多 就是纯为了活着而活着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很简单地度过

现在最后一个星期我却把每一天行程填满必出门

因为想到很多地方还没去 很多想做的事情还没完成


我恨我没有早点见到 Yuri 阿啊阿啊

就是因为见了她 我重拾了对生活的热忱

现在还不迟吧 我是这么想的

虽然时间不够 但是让现阶段的我有了一点目标和方向

我也更确定我会一直来韩国旅行的 

我愿称为我第二个家 哈哈哈哈

所以也不会感觉那么遗憾 下次有的是机会

fan meeting 结束后 我找回了我久违追星的感觉

那份再次对生活的炙热感 充满希望的瞬间

我在当天其实没有实感 也没有像年少时那样

会因为某个重要的约 提前几天 甚至一个月就开始期待和开心

我这一天还睡午觉 不太想出门 

就拖到了开场 1.5小时前才出门

我知道我抵达现场 肯定就会有实感了

但当下出发前 我感受不到

搭了 35 分钟的巴士

到了就看到 Yuri 在济州岛认识的朋友给她送的餐车

排队很多人 我就先进去换票和拿周边

拿到来我去外面排队就结束了

本来想着和工作人员讨杯套 结果身边的女粉丝就问了

工作人员很好 让我们等她们做完最后的饮料

就给我们发 还给了 sticker 嘻嘻

然后排队15分钟等厕所

在开场 8分钟前进场 完美


一坐下来 位置比想象的靠近 

比起演唱会真的太值得了!

而且韩国场好便宜 一口价全部位置才 110000 won

马币 RM300++ 除了有 photocard 海报 

我姐还送帽子 呜呜

而且有抽奖送 亲签海报和 polaroid 

但是我没被抽到 好可惜

姐还另外给玩游戏的赢家礼物

现场又另外抽 3位 

奖品分别是保龄球鞋、保龄球

和她出门时候随手带的一个包包 哈哈哈

还有最佳服装 拿到 济州岛的旅券 太大方了啦

最最最重要 还有 hi bye session

完全更进一步可以和姐打招呼 呜呜呜 (等等再说


她一出来那一刻 我就目瞪口呆了 

真人真的太好看了 阿啊阿啊

活生生站在我眼前 

全程韩文但是很庆幸 我听得懂 70%

下一次希望我可以听明白所有!

姐真的十年如一 这也是为什么我被她影响了

看着姐玩游戏 各种分享她的日常视频给我们看

我真的很欣慰 看她那么认真的生活着


会喜欢她很大原因也是被她的性格吸引

2021 她情绪很低落的一段时期

那时候我关注她发文和出席节目什么的 都不太自信

live 时候也很喜欢把灯开得暗暗的

机缘巧合的某一晚 她关着灯 开 IG live 和粉丝聊天

我就发了一句: Yuri you are so amazing, you know?

她念了我的账号名 念了我的评论 一直和我道谢

她用英文回答我: Sometimes it’s hard for me to love me, but thanks to you I get to know

那时候真的很开心我可以给到她一丝温暖

回到 fan meeting 反正就是圆了梦

见了我10代时最重要的人物

虽然我也好奇 如果在我爱得很炙热时候见到少女时代的话

我会比现在快乐好多 也会有更美好的核心记忆

但是现在见到了又是另一类的感觉 也很值得珍惜


然而这一次的见面 在我能量低的时期发生 

这一晚 一念之间就转换了我的状态

我想像她一样热爱生活

积极尝试不同的爱好 

她平时的 youtube vlog 都会有祝福语给粉丝

fan meeting 结尾姐也是让我们一起加油 一起好好生活

我真的深切地感受着她的能量 

此刻开始 我的梦想就是有机会就见她 

带着她给我的能量 视她为我的 role model 努力生活

希望某一天我可以亲自转达我的感谢 

也希望有朝一日她可以认得我 啊阿啊


btw 其实 hi bye session 我有点小失望

我觉得我太紧张了 没有表现好

因为有太多话想表达

也知道只有 2秒的时间

所以排队上台时候就一直想着要说什么好

结果到我的时候 我忘了比 mandu 手势

我只说了 欧尼! 我是 马来西亚 sone 辛苦了 哈哈哈哈

虽然知道姐很认真看完每个人了 

但是就很快的 我就飘着走过她前面

我说了我是马来西亚 sone 后 她下一秒也是看向我后面的粉丝了

老实说 就是有点小遗憾 


所以!!!


我 3月又要去见姐啦!!!

本来那个日期我已经在澳洲了

就很迟疑 但是我不想失去可以看姐的机会

就给自己说 如果买得到姐话剧的票

不管飞机票亏本都好 我都要去!!

结果买了同一天的两场 我真的好期待!

现在每天都想着要见她就很开心了

这几天也是 fan meeting 后遗症

除了工作和睡觉时间 

我都在刷回姐以前的舞台和视频

今天午觉就梦到了她 啊哈哈哈哈

很开心就是了!!!

反正追星真的很快乐~

还有就是第一次见到 sooyoung 本人

hyoyeon 之前在云顶见了一次

姐姐们都好瘦 真的实体都很漂亮 很夸张

明年 20周年 不管如何我都要出席!

会带着这份期待 好好度过我的 2026

迎接 2027


我最近两个星期的作息都是早上才睡

睡不到5小时就起来工作 吃了午餐 下午再睡个3-4小时起床吃晚餐

我对这个作息更满意是因为晚上我睡不着

白天我就可以一秒入睡

逼着睡也反而想更多更耗精神

所以干脆就享受凌晨 困了就睡 

睡不着的时间就拿来看戏什么的

anyway 回家再调整作息了


10:16pm 

没有商量要等同事音乐剧结束后一起回家

刚好附近待的 cafe 开到 10pm

就买了热巧克力来接她

但是此刻她并没有开 wifi 哈哈哈

如果等不到就回宿舍见!

然后我要继续看 Yuri 晚安!